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支持「國際反性別暴力16日運動」

首頁公告

2021/11/17

國際反性別暴力16日運動

由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暴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開始,至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Day),為16天的國際反性別暴力運動。

今年聯合國婦女署在COVID-19背景下,提出4個終止婦女受暴的倡議主軸,包括:
1. 預防納入財政計畫 (Fund)
2. 發起零容忍行動 (Prevent)
3. 響應並確保服務 (Respond)
4. 蒐集數據及樣態 (Collect)
國際上許多因為疫情封鎖導致家暴事件上升的情形,而台灣在政府和全民努力防疫的成果下使我們免於被封鎖的生活,相較地,家暴事件也未明顯因此增加。
但我們想呼籲的是,除卻疫情因素,因為性別權力關係不平等而發生的暴力事件,在我們生活中仍然不時出現,這是個難過且遺憾的事實...💔
因此我們更需要繼續努力預防和制止🙅‍♀️各種性別暴力行為,以及因為性別產生的歧視!
台灣也加入全球「反性別暴力16日行動」行列,邀請您從11/25~12/10國際人權日結束的這16天當中,表達您願意支持反性別暴力這個議題。
例如:只需要花您一些時間,利用橙色相關物品拍照(也可以戴上橘色口罩!)、轉貼貼文、
或持反暴力標語等拍照上傳到您的社群,並標籤#OrangetheWorld或#16Days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