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2020/10/07
簡介

 世界心理健康日簡介

       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orld Federation for Mental Health,WFMH)係1948年為因應1946年新成立聯合國的需要,在和平協作方面需要有非營利組織的國際社團,一起來倡議、監督、行動,追求世界和平而設,是心理衛生界最早成立的國際組織,也是聯合國的諮詢團體之一。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從1955年在台復會後,即加入WFMH作會員。
1992年由前美國總統卡特夫人,看到心理健康不被重視,特別提出[世界心理健康日,WMHD],作為打破對精神疾病的迷失,與促進心理健康,每年都有不同主題或針對不同對象。得到全球重視,WHO也將10/10世界心理健康日融為其固定節日。 
我國民間團體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自1995年開始,正式持續回應WFMH世界心理健康日每年的主題,舉辦活動與記者會。也結合政府單位,我國衛福部在2013年在推動「心理健康網」時,也要求各縣市響應世界心理健康日,並進行心理健康促進方案。
 
 
WMHD 徽章

徽標以絲帶探索了心理健康的象徵意義,心理健康是人權,每個人都有責任去爭取和維護。

從絲帶的太陽光芒中分出顏色與層次,代表傳達樂觀和進步。

陽光形成一個圓圈,表明這是一項全球倡議。將絲帶與陽光相結合,徽標從傳統的絲帶使用中脫穎而出,強調世界心理健康日(WMHD)是一項獨特的行動。

這個標誌的優勢在於它在一個新的激勵環境(太陽光束)中結合了一個可識別的元素(絲帶),提升每個人的心理健康,共創心理健康的大環境。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