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恭賀 柯永河&吳英璋-榮獲終身成就獎

首頁最新消息

2019/07/24

 【20190413-恭喜 柯永河&吳英璋-終身成就獎】

      2019台灣臨床心理學會年會,有項創舉,第一次頒發終身成就獎,而且一次頒給兩位令人敬重的心理學家:柯永河教授,吳英璋教授。
 
       柯教授與吳教授兩位都是台灣大學心理系名譽教授,也都曾榮獲「台灣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聯合年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臨床心理學會姜忠信理事長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兩位前輩學者,更是實至名歸的榮譽。
 
       柯永河教授是台灣臨床心理學的開創者,譽為「台灣臨床心理學之父」。他在台大心理系任教間,創立臨床心理學博士課程,培養出第一代極優秀的臨床心理博士:吳英璋、余德慧、陳淑惠,李錦虹、許文耀等,都是他的學生。柯教授投入最深的研究是習慣對個人的影響,《習慣心理學》三部巨著,是他的研究精華。
       
       吳英璋教授致力於臨床心理學、健康心理學、心理病理學,以及臨床實務教學與研究。他將所學運用在教育工作,走進校園,走進社區。921震災發生,吳教授責無旁貸地擔任「921災後心理復健小組」召集人,具有深厚的人文關懷。
 
        師生兩人,柯教授年近九旬,吳教授也逾七十,對於推廣心理健康的熱情,絲毫未減。
 
        最令我感動的是,柯教授以年輕時對自己的期許,作為對臨床心理學會會員的鼓勵:
1. 自我期許的精神:深信精神與醫學工作團隊,沒我不行。
2. 對助人工作的意義要加深了解:助人要先知人;之人要先知己。
 
多麼嚴格的自我期許啊! 無怪有超高的毅力與成就,至今仍以良好習慣來研究及撰寫《夢之心理學》!了不起!與大家共勉!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