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2020 世界心理健康日

首頁最新消息

2020/10/10

 響應2020世界心理健康日

「投資心理健康」行動
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也是世界心理健康日。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心理衛生聯盟,將今年(2020)世界心理健康日的主題定為《人人享有心理健康:更多投資、更多機會》,呼籲各國領袖、企業代表、民間各種團體組織與學校等,能「啟動更大規模的心理健康投資,更可及的資源」,尤其是提昇心理健康素養,消除影響心理不健康的風險因素。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作為世界心理衛生聯盟的團體會員,號召響應「投資心理健康」的行動:
一、       簽署「投資心理健康」行動承諾書:已行文邀請總統府、中央部會及各直轄市、各縣(市)首長、立法委員及各直轄市、縣(市)議會、企業代表、民間團體代表、各級學校及閱讀推廣團體等各界參與,獲得陳前副總統建仁率先響應,支持擴大投資心理健康,一起守護自我與全民的心理健康。
二、       歡迎錄製一分鐘影片上傳,表達團體或個人可以從事的「投資心理健康」行動。
三、       簽署的行動截至11月10日請大家可以積極的參與
參與簽署或上傳影片,請至(Google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5jZTxzEYhh6iQWT79 

PS:歡迎政府部會縣市首長或民意代表,加入「投資心理健康」行動承諾

1.部會縣市首長:歡迎下載表單或轉傳線上表單

2.民意代表:歡迎下載表單或轉傳線上表單

關於10月28日記者會之後的詳細訊息,請見協會官網https://www.mhat.org.tw/f3cont.aspx?id=Zdri+vNYhuQ=

  
 
 (圖)陳前副總統建仁率先響應簽署「投資心理健康」行動
 
 

 

(圖)109108日衛生福利部心理與口腔健康司諶立中司長出席王婉諭委員國會辦公室召開精神衛生法修法公聽會現場合影(由王婉諭臉書直播截圖)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