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歷年專案

首頁歷年專案

2019第二屆國際心理健康聯合倡議高峰會—心理健康促進:國家優先議題

申請年度:
201905
計畫主持人:
張珏
協同主持人:
委託單位:
衛生福利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賑災金會、民主基金會、Lundbeck、教育部
結案年度:
類別:
心理健康
介紹:

  2016年成立的國際心理健康倡議聯合會(Global Alliance for Mental Health Advocates),由18個國家代表組成顧問團,希望亞太地區能發展區域性的交流與支持網絡,呈現不全然以西方價值為主的亞洲心理健康取向。發起單位新加坡首先在2018年主辦第一屆國際心理健康倡導高峰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張玨理事長代表台灣順利於2018年10月的高峰會議中,爭取到2019年第二屆高峰會的主辦權。
        心理健康是人人應擁有的權利,維護心理健康不單是個人責任,促進並提昇心理健康的社會和物理環境更是國家、社會的責任。「心理健康促進」政策屬於初級預防的範疇,希望透過群體介入或整體環境改善,讓多數人能了解自我、能與人良好互動、能因應困境與處理衝突、能發揮潛能,使大家過得更加快樂幸福、生活更有意義。所以如何建構導致身心健康的全民,支持的環境、校區的參與,相關政策的制定,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國在心理健康促進的努力有在地實踐的經驗,可以與國際進行交流,並比較幾個國家在兒童與青少年心理健康、老人心理健康促進、災難與心理健康以及康復者心理健康的議題上,民間組織、各專業、以及政府如何協力推動心理健康,在觀摩中學習成長,更進一步將東方心理健康促進的模式與觀念向國際推展,以期對世界有所助益。

 

會議資訊

會後新聞稿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