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歷年專案

首頁歷年專案

心理健康城市聯盟芻議研討會暨城市與幸福感:亞太地區心理健康城市論壇

申請年度:
201212
計畫主持人:
張珏
協同主持人:
委託單位:
行政院衛生署
結案年度:
類別:
心理健康
介紹:

 提供健康的環境、打造一個心理健康的城市,可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生活品質,肯定首長施政成果,此為世界的趨勢,也是台灣即將在「衛生福利部」下設置「心理健康司」之目的。

在行政院衛生署的支持下,台灣大學公衛學院健康促進研究中心與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共同籌辦「心理健康城市聯盟芻議計畫」,集結各城市推動「健康城市」、「友善老人城市」、「安全社區/城市」等行動方案,從中彙整與心理健康相關之元素,而哪些因素又會影響市民的心理健康,並以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促進心理健康」架構作為參考。我們的方式是將展現已融入市民生活的心理健康促進施政結果,讓「人人擁有心理健康」的普世價值回歸主流。在個人層面,心理健康的意義是心安與無怨,從而有幸福感和生活彈性,進而關心周遭他人,參與市政建設;在國家層面,國家心理健康則是提供讓民眾的生活環境具公平、安心與友善的政策,建構心理健康社區與城市。
 
特邀公部門代表,與關心此議題之民間單位、專業人員,一起來發動「心理健康城市聯盟」,不只在國內作為表率,影響台灣各區域鄉鎮市重視與落實心理健康促進的工作,並一齊發起「亞太地區心理健康城市聯盟宣言」,作為亞太地區心理健康政策的創新與芻議。
辦理方式:由臺灣五都府會首長及心理健康業務負責同仁等公部門代表報告市民幸福施政成果;由國際心理健康政策專家(世界衛生組織心理健康政策撰寫者、世界心理衛生聯盟現任主席等)對台灣現況作回應;與會者一齊簽署「亞太地區心理健康城市聯盟宣言」等。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