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南部地區變遷社會的心理衛生問題與對策研討會」:綜合報告

英文主題:
Mental Health Problems and Strategies in the Changing Society of Southern Taiwan
作者:
宋維村(Wei-Tsuen Soong);陳珠璋(Chu-Chang Chen)
關鍵詞 Key words : 
資料語文:繁體中文
DOI:
卷期:
第1卷
出刊年月:
1984年3月
起訖頁:
P.91-94
中文摘要:

工業化、生活態度與生活方式的現代化、人口由鄉村向城市流動,以及家庭功能結構的改變等,是目前臺灣南部地區的一般現象,這些變遷和心理衛生服務的需求、服務的種類、服務的方式等都有密切的關係,目前已有不同的公私立機構從事心理衛生服務,而這些機構之間却缺乏有效的溝通,使得心理生服務網遲遲不能建立。中國心理衛生協會(簡稱本協會)第二十三屆理監事,基於推展心理衛生之宗旨,第二次理監事會決議成立工作小組推動促進機構內及機構間之溝通,以建立心理衛生服務網為目的之「南部地區變遷社會的心理衛生問題與對策研討會」(簡稱本研討會),經工作小組之羣力策劃,尤其鄭泰安理事之努力聯絡,在重視心理衛生問題之高雄市政府許水德市長和吳充第、白秀雄、羅旭升三局長配合下,合辦此次研討會,計邀請省立高雄療養院、省立臺南醫院、臺南及高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救國團張老師、生命線、及學校輔導老師之代表及專家學者百餘人,進行兩天研討。其議程請參閱附錄。因限於學刊篇幅,本文只擇要報告部份研討內容。

英文摘要:
電子文章下載處:
無電子文章
備註:

若有需要請洽協會秘書處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