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認知與訊息處理障礙—兼論研究方法論的問題

英文主題:
Cognitive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Deficit in Schizophrenics: Review and Research Methodological Issues.
作者:
許文耀(Wen-Yau Hsu)
關鍵詞 Key words : 
資料語文:繁體中文
DOI:
卷期:
第4卷第2期
出刊年月:
1988年10月
起訖頁:
P.27-40
中文摘要:

思考障礙是精神分裂症的主要症狀之一。有很多的學者提出了不同的觀點,來說明此種思考障礙的心理機制。但是這些觀點彼此矛盾,及有不同的預測,最主要的原因乃在於這些觀點無法築基於較具整體性的正常認知功能模式。本文認為若要進一步檢驗這些觀點的內容效度,及較系統性地來說明精神分裂症的認知障礙組型是什麼,運用訊息處理模式的觀點,可能是一條研究途徑。本文以反應時間、選擇性注意力、記憶系統三類,說明及整理過去以訊息處理模式來探討精神分裂症的認知障礙研究。

英文摘要:
電子文章下載處:
無電子文章
備註:

無電子文章,若有需要請洽協會秘書處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