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2019 第二屆國際心理健康倡議高峰會:「心理健康促進: 國家優先議題」論文摘要徵件

首頁公告

2019/02/19

2019 第二屆國際心理健康倡議高峰會:「心理健康促進: 國家優先議題」論文摘要徵件

高峰會摘要邀稿

一、會議日期:108年10月5日至6日
二、地    點: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大樓 (臺北市徐州路17號)
三、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四、合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國立空中大學、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高雄市立凱旋醫院
五、贊助單位:Lundbeck公司、國貿局
六、目    的 :
        持續國際心理健康倡議聯合會的成立目的,以國際高峰會的方式,分享並發展以亞洲國家為主要的心理健康政策與方案,以政策制定、民間組織倡議、各專業的實證方案,作為溝通與分享的主軸,以期促進全球心理健康,增進人民的健康生活品質。
執行方式:
七、論壇、座談會、口頭或海報展示等形式
八、說    明:
         2016年成立的國際心理健康倡議聯合會(Global Alliance for Mental Health Advocates),由18個國家代表組成顧問團,希望亞太地區能發展區域性的交流與支持網絡,呈現不全然以西方價值為主的亞洲心理健康取向。發起單位新加坡首先在2018年主辦第一屆國際心理健康倡導高峰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張玨理事長代表台灣順利於2018年10月的高峰會議中,爭取到2019年第二屆高峰會的主辦權。
        心理健康是人人應擁有的權利,維護心理健康不單是個人責任,促進並提昇心理健康的社會和物理環境更是國家、社會的責任。「心理健康促進」政策屬於初級預防的範疇,希望透過群體介入或整體環境改善,讓多數人能了解自我、能與人良好互動、能因應困境與處理衝突、能發揮潛能,使大家過得更加快樂幸福、生活更有意義。所以如何建構導致身心健康的全民,支持的環境、校區的參與,相關政策的制定,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國在心理健康促進的努力有在地實踐的經驗,可以與國際進行交流,並比較幾個國家在兒童與青少年心理健康、老人心理健康促進、災難與心理健康以及康復者心理健康的議題上,民間組織、各專業、以及政府如何協力推動心理健康,在觀摩中學習成長,更進一步將東方心理健康促進的模式與觀念向國際推展,以期對世界有所助益。
九、徵稿對象:各科系、專業、民間團體等,從事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者都歡迎。
十、徵件時間:
1.論文摘要投稿期限: 2019年5月10日。
(說明:請於5月10日前上傳投稿摘要資料至論文摘要徵件表單 https://goo.gl/forms/X6jfbJAyb0cngbbv1,其內容紙本格式如附檔之表格)
2.論文摘要接受通知時間: 2019年5月20日。
3.協會聯繫電話:(02) 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
備註:接受論文之發表者,將頒給參與國際會議證明及發表證明,屆時仍需繳交大會的註冊費方可與會,國內參與者視身份別與註冊時間,註冊費用在新台幣800~2,000元之間,詳情另行公告周知.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