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歷年專案

首頁歷年專案

僵化之性別社會期待與復原力(會員大會)性別與復原力工作坊暨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第36屆第2次會員大會

申請年度:
201003
計畫主持人:
呂淑貞
協同主持人:
委託單位:
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結案年度:
類別:
身心障礙、性別
介紹:

 一、前言:

  在社會建構下,對於性別的期待與評價造就了不同性別有其相對應的位置,然而,當我們無法成為這些僵化的性別社會期待所框架的那個人時,我們將被社會種種條件與限制所考驗著。在社會期待中首當其衝的多數是女性,她們可能面臨到得捨棄既有的生活模式、工作、自我價值等,來成全他人的期望與需求。
  本活動將以「復原力」為主題,探討家庭主婦、職業婦女、二度就業婦女們在其面臨僵化的家戶內無酬工作、照顧者期望,如何運用自我復原力,完成自我實踐、應對種種不平衡的性別差異,期望透過復原力的了解與探討,協助婦女探索自我資源,提昇社會適應力。
二、活動目的:
(一)期望讓參與者由更多元的面向,來了解性別的社會期待如何影響著社會生活場域,及其產生的不平衡社會現象。
(二)透過復原力的了解與探討,協助婦女探索自我資源,提昇社會適應力,覺察自己即使在不平等的環境中,自己仍是有力量的。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